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踏雪无痕的博客

只有真爱堪比天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解忧杂货店  

2016-01-31 19:37:46|  分类: 读书札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解忧杂货店    [日]东野圭吾 著    李盈春 译    南海出版公司

第一章 回答在牛奶箱里

烦恼的答案只能由自己得出。

就是因为想不明白,才会这么苦恼啊。

如果你真的爱他,就应该陪他到生命最后一刻。

说不定我们烦恼的事情实际上微不足道。

因为一直以来追寻着梦想,我才活出了自我,而你喜欢的也正是这样的我。我没有一刻忘记过你,但请让我去追逐梦想吧。

(心得:活得纯粹才能少生烦恼;有梦想的人生才会精彩;别人的帮助要自己感悟才有意义。)

第二章 深夜的口琴声

跟没有干劲的人在一起厮混,只会徒增压力。

要是什么都能按照计划顺利实现,谁还用辛苦打拼?

满脑子天真想法的人,在社会上吃点苦头也是好事。

正因为不想逃避,才会如此烦恼。

请不要一厢情愿地下结论。任何事情,不挑战一下是不知道结果的。

只要是亲生父母,除非你去犯罪,否则你干什么他们不支持呢?

自己也明白,只是一直不愿面对。

其实若真正有才华,运气并不是那么重要。

在追寻梦想上太固执己见了,或许其中也有死要面子的成分。

全力打拼一次,即使最后打了败仗也无所谓,至少你留下了自己的足迹。

(心得:一个人的伟大,可能并无关乎他的境遇;一个人的成功,可能并不在于他是否得到光环;一个人的价值,可能并不全都由他自己来呈现。一个人惟不可少的是追求。)

第三章 在思域车上等到天亮

人的心声是绝对不能无视的。

很多时候,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,来咨询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